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关于开展“兴安杯”“双创”主题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3-04-23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安康市工商联    安康市双创办

关于在市直非公企业举行双创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市工商联直属商会,各行业商会,市工商联各会员企业及有关非公经济组织:

今年是我市迎接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园林城市验收,实现双创目标的关键年。为了进一步组织动员广大非公经济组织积极投身“双创”,支持“双创”,感受“双创”带来的成果,从而更进一步为如期实现“双创”目标、建设美好安康做出积极地贡献。市工商联、市双创办决定在5月下旬举办以“企业支持双创,双创促进企业发展”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演讲主题

企业支持双创,双创促进企业发展

二、参赛对象

参赛选手由市直非公企业中择优推荐产生,采取各会员企业初赛选拔推荐参赛选手参加复赛。最终确定10名选手进入决赛。

三、比赛方式

此次比赛分为单位初赛、市评委会进行集中复赛和最后决赛三个阶段进行。选拔赛由各单位自行组织,选拔赛必须在5月15日前完成,参加复赛的选手名单及演讲稿请于5月25日前报送市工商联。复赛、决赛时间拟定于6月中上旬,具体时间、比赛地点另行通知。

联 系 人:钱万辉

联系电话:3287849

电子信箱:aksgsl@126.com

四、比赛规则

1、参赛选手出场顺序通过抽签决定,迟到或缺席选手的签由承办单位抽出;

2、演讲时间一般控制在8分钟;

3、演讲内容要求健康、积极、向上,能充分展示非公企业积极投身我市“双创”精神风采;

4、迟到30分钟仍未到场的选手将视为自动弃权;

5、评分时,由各位评委记录选手的得分,汇总到工作人员处审核,评委采取现场打分,去掉一个最高分和一个最低分。由记分员统计分数,当场宣布,并按照分数的高低来决定选手的名次。

6、评分标准:总分为10分制,具体包括如下内容:

演讲口才分(4分):语言流畅(2分),普通话标准(2分);

表情动作分(3分):动作和服饰(1分),表情(1分),总体印象(1分);

演讲内容分(3分):扣题、文笔、创意各占1分。

另:语速适当,时间为4-8分钟,低于4分钟或超过8分钟均扣分(时间不足直接扣1分,超时每超30秒扣0.5分)。

7、比赛中如出现前三名成绩相同,则现场进行附加赛,比赛形式为“双创”知识问答。

五、奖项设置

本次比赛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设优秀奖若干名分别颁发荣誉证书。比赛结束后,主办单位将优秀演讲稿件汇编成册,分送有关单位和个人。

六、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 精心安排,落实专人负责,切实解决前期准备中的实际问题,确保演讲比赛的整体水平。

2、各单位要把“企业支持双创,双创促进企业发展”主题演讲比赛的举办作为非公企业与“双创”活动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要采取分级进行、层层开展的方式,认真组织好本单位的选手选拔工作,并在此基础上,积极选派1—2名优秀选手参加市双创办、市工商联统一组织的复、决赛。

3、参赛选手要紧扣主题自行撰写演讲稿件,不得抄袭,演讲时必须使用普通话且要脱稿。演讲要主题鲜明,联系实际,论点正确,论证充分,具有说服力和感染力,能鼓舞双创士气,激发双创工作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