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安康市工商联(总商会)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实施方案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5-01-06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安康市工商联(总商会)创建国家森林

城市实施方案

 

为扎实做好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根据《安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方案》、《安康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宣传培训工作方案》,结合工商联系统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决定》为指导,紧紧围绕安康市创森工作的整体要求,以绿色森林美丽安康建设为抓手,加强生态宜居家园建设,提升干部职工和广大会员企业爱林护绿素养和城市形象品位。

 二、工作目标

 做好创森的宣传教育工作,提高各级工商联干部职工和会员企业的创森知晓率、支持率;建设绿色生态城市,积极参加植绿护绿实践活动,积极营造人人关心创建、人人参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

 三、时间安排

 ()动员部署阶段(201412月底以前)。制定创森实施方案,开展创森知识宣传教育,营造创森浓厚氛围。

 ()创建实施阶段(20151月至20164)。以创森宣传教育和单位绿化为重点,全面做好创森的各项工作。

 ()考核验收阶段(20165月至12)。组织做好迎验的各项工作。

 ()巩固提升阶段(2017年以后)。围绕“绿色安康、生态安康”主题,着力培养广大会员企业保护森林、保护生态、爱我家园的意识和素质,巩固和发展创森成果。

 四、主要任务

 1.加强宣传教育,营造创森氛围。

 各会员企业要增设创森知识宣传栏,并充分利用企业网站墙报、内部期刊等多种形式,开展创森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广大企业职工了解创森的重要意义及创森采取的主要措施等,提高创森的知晓率、参与率,及时报道创森工作动态信息,营造浓厚的创森氛围。

 2.开展主题活动,提升护林护绿素养。

 组织企业内部员工积极参加保护森林爱护汉江、环保知识竞赛、征文等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丰富多彩的生态主题实践活动,大力开展以植树造林、种植花草为主的环境保护治理活动,号召全市各级工商联干部职工和广大会员企业员工至少种植一棵树或一株花草,积极参加植绿、爱绿、护绿、兴绿活动,做生态文明的使者;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向家人宣传创森知识,动员家人参与到创森和环保实践中来,促进形成人人宣传创森、人人保护森林的良好氛围。

.全面完成植树造林任务。发动工商联干部职工积极参与义务植树、爱绿护绿实践活动,做好绿化造林义务帮扶工作,按计划开展补植补造、管护施肥,高质量完成绿化造林义务帮扶任务。

.大力实施办公、住宅场所绿化建设。工商联机关和广大会员企业要以创建美丽生态机关活动为载体,将生态机关建设作为最基础的工作来抓,把绿化美化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实施拆墙透绿、破硬建绿,推行屋顶、阳台立体绿化,用增设树箱、摆放花钵、盆景来有效增加绿量。做到乔、灌、草搭配恰当,楼顶绿化、空间绿化、立体绿化有效结合,生态自然优美,优化育人环境,打造绿色生态人居环境。

 五、工作要求

 ()高度重视。各会员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创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结合本单位实际,尽快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迅速掀起创森宣传高潮,扎实推进创森各项工作。

()完善档案。积累反映工作过程、实际效果、经验体会及日常管理的文字、音像资料等,规范建立和健全完善本单位创森档案资料。

 ()加强督查。各级工商联(商会)做好日常督查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确保创森任务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