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旬阳吕河工业园筹委办搭起企业投资创业“开心农场”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2-03-22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吕河工业园区位于旬阳县吕河镇境内,沿镇区边的河谷展开成带状,规划总面积389.4公顷,规划控制面积10平方公里。近年来,吕河工业园区筹委办按照“定位准确、特色明显、功能齐全、设施配套”的原则,围绕企业“引得来、留得住、做得强”不断完善服务职能,依托旬阳的优势资源,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合作交流,重点引进了一批科技含量高、环境污染小、附加值高的产业。

超前规划展蓝图。吕河工业园区筹委办按照园区功能定位,坚持规划先行。园区自2009年开始筹建,2010年5月完成了《吕河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和《吕河工业园区可行性研究报告》的编制;2010年9月完成了1:2000地形图测绘;2011年6月完成了工业园区控制性详规的编制并通过了评审,工业园区总体规划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的编制已全面完成,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同时,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编制了电子浆料等十余个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为园区发展绘制了美好蓝图。


基础设施齐推进。为解决入驻企业的后顾之忧,园区筹建办积极协调,争取各方支持,顺利完成了一期700余亩土地征用、补偿工作;完成了园区内电力、移动、联通、电信、广电网络等电线电缆迁改工作;园区平定河段河堤建设工程的测绘、设计、评审工作全面完成,现已开始施工;投资1200万元建设的吕河供水站项目已和全长3.73公里的园区供水管网铺设工程已竣工,使园区日供水能力达到3000吨。十天高速公路及吕河汉江大桥的建成,园区对内对外的交通条件日趋完善,地理位置更加优越。

政策机遇引良才。根据《陕西省加快县域工业化发展纲要(2009—2012年)》和《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陕南循环发展的若干意见》等政策,旬阳县出台了一系列配套政策,特别是加大了对园区入驻企业的支持力度。园区筹建办及时编印了涵盖园区概况、园区项目简介及园区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等内容的《吕河工业园区投资指南》,为入园客商提供全方位服务。目前,已有三泰水泥制品有限公司等近十家企业入驻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