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金福海公司真心实意结对帮扶特困村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6-16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陕西金福海油脂有限公司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千企千村扶助行动”的号召及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在公司董事长、汉阴县工商联副主席庞明的带领下,及时与汉阴县城关镇红星村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公司领导多次到村调查走访、座谈,和村两委商定帮扶计划。专门安排一名工作扎实的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指导帮扶工作。红星村地处浅山丘林地带、坡多地少,土地贫瘠,群众一年收入主要靠劳务收入,群众致富没有主导产业支撑,公司针对村情实际,重点从解决农民增收问题上着手。一是发展养猪大户5户,规模50头以上;二是养土鸡15户,规模500只以上;三是发展核桃园500亩,2010年金福海油脂有限公司筹措了8万元帮扶资金,大大缓解了群众产业发展资金难的问题

    今年开春一来,由于干旱,眼看500亩核桃园快要受干旱的影响,没水浇,会干死。董事长庞明非常着急。于是公司又及时筹措了75000元,帮助红星村打了十口水窖,解决了500亩核桃园的浇水问题。今年村上计划实施人饮工程两处、环村路3公里,公司又准备给予一定帮扶,资金正在筹措当中。陕西金福海油脂有限公司把“千企千村互助行动”工作作为企业回报社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工作来抓。该公司的帮扶行动分别受到全村群众的称赞和省、市、县的表彰,社会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