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关于把非公有制经济列入统计部门专项统计的建议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06-07-25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改革开放以来, 我国经济结构发生了很大变化,非公有制经济已由“拾遗补缺”和“有益补充”发展成为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但是,因为种种因素非公有制经济未能列入统计部门的统计项目,而其他部门的统计数字误差很大。如2004年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占GDP比例,市非公办反映为22.6%,统计部门掌握为35%以上。相差如此之大,不能准确反映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状况,更不能为政府宏观经济决策提供准确依据。因此,我们建议政府相关部门,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中提出的“统计部门要改进和完善现行统计制度,及时准确反映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状况”精神,从2006年开始,将非公有制经济纳入统计工作范畴,进行专项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