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恒口示范区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4 16:22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30日,恒口示范区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显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工商联支部书记、党群局副局长王福友主持会议,区工商联主席汪娟通报示范区工商联2023年工作开展情况暨“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邀请相关企业和村(社区)负责同志进行表态发言,并对恒口示范区 2023 年“万企兴万村”优秀企业授予表彰。

会议指出,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区工商联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示范区党工委对“万企兴万村”行动的安排部署和政策措施,积极号召广大民营企业参与“万企兴万村”帮扶行动,不断持续提高兴村数量和质量。截至目前,全区累计13家民营企业参与12个联村建立帮扶工作,参与“兴村”项目总数14个,投入资金总额3.649亿元,“兴村”工作取得初步成效。

会议要求,下一步将组织开展“民营企业助力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分组实地走访区乡村、商会和民营企业,摸底数、察实情,总结经验做法,听取民企对“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意见建议,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具有恒口特色的实施方案,梳理结对村的重点帮扶项目,继续做好已有项目的跟进服务,巩固村企结对帮扶关系。建立“公司+基地+专业合作社+农户”“公司+集体资产+农户”等生产组织形式,打造一批工作推动力度大、民企参与产业发展好、村企共建成效显著的“万企兴万村”示范项目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