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宁陕县工商联开展“学习借鉴留坝经验 助力民宿产业发展”主题轮值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4 09:38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11月28日至29日,宁陕县工商联“学习借鉴留坝经验 助力民宿产业发展”副主席轮值活动在留坝县举行。宁陕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德才出席活动,县工商联执委、会员企业代表及部分商会会长3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期间,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留坝厅老街,考察了县城的弥香安悦民宿、紫街办小留坝村的楼房沟民宿、留侯镇营盘村的足球小镇、武关驿镇河口村的栈道渔村,以及火烧店镇中西沟村的三农书院、秦岭山居酒店、书与田民宿和松间民宿建设运营情况,同时对人居环境整治进行了考察。

座谈会上,留坝县工商联就留坝民宿产业“四个一百”工程作了经验交流。通过考察学习和听取情况介绍,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轮值活动收获很大,两地资源和产业发展极为相似,同属人口小县,生态资源优势明显,人口总体偏少,地域面积宽广,都发展了香菇、猪苓、木耳等土特产,同时又发展了西洋参酒和板栗粥等各具特色的新产品,为宁陕进一步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

吴德才对本次活动高质量的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家要经常性交流经验、深谈感悟体验,寻找自身不足,才能更好地实现抱团发展、合作共赢;工商联要搭建好轮值活动交流平台,结合县委的战略目标,一张蓝图绘到底,利用自身的优势和企业的渠道吸引更多企业来宁投资兴业;工商联要团结带领广大非公经济人士积极投身经济建设主战场,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中心工作,不断创造新业绩、提升新水平、开创新局面,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期间,宁陕县工商联与留坝县工商联签订了友好合作工商联协议书,最后在三农书院举行了轮值交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