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平利县实现“瞪羚企业”零突破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3 08:35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公布2023年陕西省瞪羚企业名单的通知,平利县安得利新材料有限公司和平利县八仙云雾茶业有限公司榜上有名,实现了我县瞪羚企业零的突破。

    瞪羚企业是指高成长型企业,具有与“瞪羚”共同的特征:个头不大、跑得快、跳得高。以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为支撑稳步进入高成长期,综合效益突出、行业影响力大、社会诚信度高、示范带动性强,是在引领中小企业转型升级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中作用明显、成效显著的优秀标杆企业。

    近年来,平利县始终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树立以创新聚力,为发展赋能的新理念,把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作为全县产业结构调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抓手。大力实施创新主体培育,组织申报一批、培育发展一批、选择储备一批,积极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梯次培育发展模式,推动形成“顶天立地”高成长性科技型企业和“铺天盖地”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良好发展局面。

下一步,平利县将继续加大科技创新型企业培育力度,围绕茶饮产业、中药材种植、机械制造等关键领域,着力提升科技创新服务能力,持续挖掘存量企业的创新活力和能力,不断优化、完善创新主体培育政策环境,厚植本土产业发展趋势,鼓励引导更多企业依靠科技创新做强做优,进一步优化全县科技企业创新梯队,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