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锚定目标齐发力,冲刺决胜勇争先 一平利县工商联召开全县工商联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6 14:39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12日,为深入贯彻县委十七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奋力冲刺年度目标任务,平利县工商联召开2023年全县工商联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马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经贸局、县司法局、县行政审批局、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长,县工商联班子成员及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各镇商会、县直所属商协会会长,新吸纳会员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意见》和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推进会、县委十七届六次全委会、全县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宣读了《致全县非公制经济人士共同参与平安建设的倡议书》,11个镇商会和4个县直商协会会长汇报工作,富硒堂数字经济公司、广佛乡村建设服务公司等5家民营企业交流“万企兴万村”行动典型作法,县经贸局、县农业农村局等4部门领导就相关政策进行解读,为新吸纳发展的广佛乡村建设服务公司等10家民营企业颁发了会员牌。

         会议强调:一是抓学习强引领。各商协会发挥团结、教育、引领作用,以组织抓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二是抓建设强质效。进一步加强商协会管理,突出自身“造血”推进工作开展,确保省市四好商会建设达标,实现全国“五好”县级工商联创建命名。三是抓行动促振兴。深入落实4556”工作法,组织更多会员投身乡村振兴,抓实产业、就业、电商和公益帮扶,促进农民增收致富。四是抓结合促中心。组织会员积极参与联建包帮、关爱困境老人儿童、助教助学、助力招商,在服务中心工作中展现企业形象,助力建设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五是抓落实强举措。商协会要提高认识,细化责任到人到时限,各负其责一体抓。要加强业务督导和履职评价,推进重点任务有效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