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宁陕县工商联开展“万企兴万村”捐赠助学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13 08:29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11日,宁陕县工商联携手会员企业在广货街镇丰富小学举行“万企兴万村”捐赠助学活动。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档案史志馆、捐赠企业,受助学生家长代表及全校师生参加活动。

捐赠仪式上,县工商联企业家副主席宁陕县新立矿山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余立新为丰富小学30余名学生每人捐赠书包合计3000元,并向该村今年考上大学的2名学生每人捐助3000元奖学金县档案史志馆为丰富小学捐赠了红色历史文化书籍,希望学生们在感受红色文化底蕴的同时树立爱国爱党的情怀。

余立新表示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参与万企兴万村捐赠助学活动,助力帮扶村教育事业的发展,是民营企业的责任所在,并承诺截止2026年,每年对该村考上重点大学的学生给予3000元奖学金。受助学生代表表态感谢企业爱心捐助,将勤奋学习充实自我,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回报家乡。

宁陕县工商联主席廖蔚娜代表县工商联(总商会)对爱心企业慈善义举表示感谢。她强调,学生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关爱学生,支持教育事业发展是全社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工商联充分发挥职能职责,引导更多的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兴万村捐赠助学活动和光彩事业中来最后并对孩子们寄予希望:要以家国情怀为底蕴,将自身成长与家国命运紧密结合,在健康快乐的学习中增长见识、磨练意志;要阅读更多有益的书籍,感受文化力量,开拓视野;要以“益者三友”作为选择朋友的标准,学会表达自己的思考和见解,在拥有伙伴陪伴的学习生活中绽放自信。

近年来,宁陕县持续推进“万企兴万村”爱心助学行动,注重团结凝聚广大社会爱心人士智慧与力量,积极引导鼓励企业和爱心人士开展助学活动,推动实现乡村教育振兴、人才振兴。据悉,今年8月以来,宁陕县商(协)会和爱心企业共计开展捐资助学活动6次,捐资4.2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