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高新区工商联: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竭诚服务听心声,凝心聚力促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09 10:38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在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高新区工商联主动作为,靠前服务,通过持续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进一步强化与会员企业、商协会间的交流互动,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提升工商联(商会)服务效能,提振会员企业发展信心,助力会员企业健康稳定发展。9月以来,工商联主席人选张玉环带领工商联(商会)干部职工深入辖区20余家会员企业、2家商协会开展民营企业大走访活动,竭诚服务听心声,凝心聚力促发展

通过实地走访、面对面与企业负责人交流座谈,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企业生产经营、后期发展规划等情况,并就营商环境反馈问题、企业自身发展面临的困难以及对工商联工作意见建议等问题现场解答,提出针对性建议与措施,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增强信心、轻装上阵、大胆发展,切实以理念之变开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围绕党建引领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走访辖区四星级党组织,充分学习挖掘非公领域党建工作好经验好方法,积极鼓励会员企业做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以党建促会建、促企建,切实发挥党在非公领域的战斗堡垒作用。

围绕商协会建设,走访安康市青年创业协会和高新区女企业家协会,详细了解商协会组织架构、参与公益事业、服务会员发展、党建工作等工作开展情况,增进双方沟通联动,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切实提高商协会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

下一步,高新区工商联(商会)将继续当好“店小二”、“服务员”,积极主动靠前服务会员企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渠道拓展服务领域,竭诚服务民营企业,做企业家的“知心人、暖心人和贴心人”,把“党政所急、企业所需、工商联所能”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听呼声、办实事”活动,持续走访副主席、副会长单位,执委企业、新入会企业等,结合“五上”企业包抓职责,动态掌握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面临的困难及问题,细致剖析问题症结,搜集对接各项政策和政务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以更优质的服务、更有力的保障,为全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良好环境,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