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市工商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0-09 10:02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10月7日,市工商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和所属商会党支部负责人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贯彻市委关于主题教育安排部署和相关会议精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邹仕海以《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为题讲了专题党课。市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秘书长兼总商会党委书记潘杰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马倩,市工商党组成员、副主席易昕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科负责人指导会议。

会议指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部署,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和所属商会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做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抓好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推动干事创业、创建中国特色一流商会组织,深入查找问题、在检视整改中不断优化提升,坚持党建引领、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等四个方面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各商会党组织要切实负起责任,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要真学真用,把主题教育成果体现到促进商会健康运行和民营企业健康发展上,做到学深悟透、争作表率、干事创业;要统筹兼顾,把主题教育同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商会建设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网站、公众号、微博等媒体平台,深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主题教育工作进展和成果成效,为开展主题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

会上,各商会党组织负责人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在商会党组织中开展主题教育是进一步加强党对商会领导,锤炼党性、筑牢忠诚的政治之训;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武装头脑、凝心铸魂的理论之训;是强化学习运用,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践之训;是激发奋斗精神,自我革命、担当作为的作风之训,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民营经济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把开展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