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岚皋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3 09:14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省、市“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要求,持续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9月8日,岚皋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岚皋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唐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通报了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下阶段重点工作;部分镇、民营企业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对2022年度全“万企兴万村”行动优秀民营企业进行了表彰。

会议指出,自“万企兴万村”行动开展以来,广大民营企业义利兼顾,履职奉献,为推动我县农村产业发展、劳动力就业、农特产品销售、基层社会治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技术创新、乡土人才培养、光彩事业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思想站位再提高各镇、各部门、广大民营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重大意义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要工作思路再梳理。坚持因地制宜、因村施策,坚持利益联结、合作共赢,坚持依靠科技、创新发展坚持依法兴村、守牢红线,准确把握“万企兴万村”行动方法路径。要重点任务再聚焦。聚焦助力壮大农村产业、扩大就业和人才培育、消费帮扶和销售带动、乡村建设、对口帮扶,全面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见行见效。

会议要求,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定期召开联席会议,及时研判解决存在问题;各镇各部门要强化分工协作,科学统筹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县工商联、乡村振兴局要研究完善村企双向互评机制,提升村、企契合度,促进村企双方融合发展;各镇、各部门要强化氛围营造,从企业、商会、金融机构等不同角度培树典型,充分利用省市县主流媒体宣传报道,发挥典型示范效应,进一步扩大“万企兴万村”行动影响力,增强企业家成就感、荣誉感和获得感。

各镇镇长、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商协会及有关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