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白河县人民检察院、白河县工商联携手召开白河县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9-06 11:16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年”活动要求,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9月4日,白河县人民检察院、白河县工商联携手召开“白河县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座谈会”。白河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纪昌斌出席会议并讲话,白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继军致辞并就检察机关依法保护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作了部署要求。

纪昌斌在讲话中,首先对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县工商联等部门在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及优化营商环境方面所做大量努力工作给与充分肯定,并通报了全县涉案企业相关情况。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和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纪昌斌强调:一要准确把握法治营商环境的内涵要求;二要协同推进法治营商环境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三要坚定发展信心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马继军在致辞中表示,白河县人民检察院始终坚持法治思维、法治方式助推优化民营经济法治环境,不断强化对各类市场主体依法平等保护,以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促进各类市场主体合法合规经营,以检察力量助力白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参观学习了白河县人民检察院相关职能科室和检察文化建设。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川陕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意见》文件,参会民营企业人士围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等提出了许多很好的意见建议,白河县人民检察院与白河县工商联签订了《关于建立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协作机制》协议书。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县发改局、县经贸局相关负责人及全县部分民营企业代表人士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