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平利县组织召开电商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23 08:36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8月20日,平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华分别主持召开电商发展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面对面听企业谈问题、谋发展,听专家谈形势、提建议,共同探讨平利电商和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

在电商发展座谈会上,与会企业围绕怎么看、怎么办、怎么干,畅所欲言讲实话、出主意、提意见。陈华充分肯定了电商企业为地方经济发展所做的贡献。他强调,电商是连接城乡、畅通供需的重要载体,要坚持市场导向,围绕资源优势,坚持质量标准,强化品牌引领,着力打造更可持续、更有特色、更有生命力的绿色产品。要突出问题导向,强化从生产到销售全闭环服务对接,完善政策支持,着力破解难题,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要发挥主体作用,电商、物流企业要守法诚信经营,严控产品质量,主动接受监管,为助力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上,陈华强调,推动平利茶产业高质量发展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实践行动,是新时代赋予平利人民的历史使命。各镇、各部门、各茶企要坚持机遇与挑战并存,正视茶产业发展现状和问题,突出标准引导、品牌引领、质量为先,强化科技赋能、文化铸魂、政策支持,促进延链增效、市场拓展、融合发展,凝心聚力建设茶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

平利县领导罗俊、覃春利和县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县内部分电商和茶业企业、快递物流企业代表分别参加座谈。茶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还邀请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肖斌、农业品牌专家田友龙、县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刘涛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