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推进会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10 08:51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8月8日,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推进会在宁陕县召开。安康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寇全安对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所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农业农村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抓手。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万企兴万村”行动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凝聚共识,不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全面推进中展现使命担当,在积极参与中履行社会责任。要找准“万企兴万村”行动在乡村振兴大局中的定位,转变工作方法途径,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施策,有效利用乡村振兴机制制度和政策资源,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要持续抓好巩固衔接工作,深入学习研究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用好用活苏陕协作机制和中省帮扶资源,不断在参与乡村建设、发展特色产业、稳就业促创业等方面用心用力,扎实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走深走实。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搞好统筹、建好平台、选好示范、讲好故事,进一步凝聚强大工作合力,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一盘棋布局、一体化推进。

会议表扬了2022年全市“万企兴万村”行动优秀民营企业,进行了“万企兴万村”行动项目现场签约。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观摩了宁陕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项目。

“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委统战部、工商联、乡村振兴局负责同志和部分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