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汉阴举行2023年“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暨消费帮扶认购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27 09:06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7月21日晚,汉阴县在双乳镇千亩荷塘廉政教育基地举行2023年“万企兴万村”行动推进会暨消费帮扶认购活动。汉阴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章涛,县政协副主席熊兵出席活动。

  活动中,熊兵对2023年度上半年民营企业助农帮扶帮销情况进行了通报,双乳镇和七叶莲鑫聚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招商引资协议,各消费帮扶民营企业进行企业帮销助销展示。

  章涛指出,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是党中央立足我国“三农”工作发展实际,着眼民营企业特色优势作出的重要决策,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抓手,是促进民营经济“两个健康”的重要载体,也是全县民营企业投身锦绣汉阴建设的重要路径。他强调,开展消费帮扶活动,就是要紧紧抓住消费这个经济增长的第一拉动力,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充分发挥本地龙头企业的帮带作用,以及帮扶企业的资源优势,解决销售难题,扩宽销售渠道积极举办农副产品购销对接,四季旅游季展销等活动。充分利用各类平台,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引导全县民营企业、商协会组织、驻外商会通过发放消费券、亲情认购、协议认购等多种方式开展消费帮扶,保障群众稳定收入。

  据了解,今年以来,在汉阴县“万企兴万村”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筹组织下,全县广大民营企业积极投身“万企兴万村”行动,104家民营企业、7家商协会帮包84个村,通过以买代帮,以购代捐等形式完成消费帮扶帮销977.47万元,有力助推了汉阴县农副产品销售,促进农民稳定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