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平利县工商联举行“清风入民企、廉洁促发展”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06 09:41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6月29日,平利县工商联在检察院廉政教育基地举行“清风入民企、廉洁促发展”主题活动,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创建工作。平利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马亮出席活动,县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长,工商联全体班子成员,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全体执委以及各镇商会、直属协会、建筑行业协会、部分会员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讨论了《平利县领导干部与民营经济人士交往行为规范》(讨论稿),共同发出《关于推进清廉民企建设的倡议》。县检察院副检察长邹珊对《民营企业司法保护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城关镇商会、县建筑行业协会、县援少会和金龙水泥公司就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规范政企交往行为作了交流发言。

平利县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马亮以《深刻理解“两个健康”内涵,擦亮政商关系“亲清”底色》为题,从准确把握党领导下的民营经济取得的卓越成就、深刻理解“两个健康”的重要内涵、充分认识推进清廉民营企业建设的重要意义三个方面,对为什么要开展清廉民营企业建设进行了详细解读。号召与会企业家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防线、增强诚信守法观念意识,全力营造民营企业亲清、清朗、清新的良好生态,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活动开展前,还组织与会企业家共同参观了县检察院法治教育基地,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