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全国工商联来安走访调研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22 08:33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5月17日-19日,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二级巡视员刘云莲带领相关民营企业,来安康市开展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走访调研活动,并分别召开座谈会。陕西省工商联二级巡视员李向军,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组织处、省工商联经济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白河县、紫阳县、汉滨区有关负责同志参加部分调研及座谈。市工商联主席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刘云莲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白河县双丰镇产业园、中厂镇紫熙木瓜、领康时代木瓜公司,紫阳县紫焕富硒茶业有限公司、焕古庄园富硒茶业科技有限公司、苏秦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岚皋县明富魔芋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六口工业园区,汉滨区忠诚农业园区和五里工业集中区,通过现场查看、听取介绍等方式,深入了解各重点帮扶县县情及乡村振兴、经济发展有关情况,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的困难、问题,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并就企业发展建设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座谈会上,刘云莲在认真听取县区负责同志工作汇报和企业家关于帮扶联系工作发言后,对我市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将以本次调研工作为契机,建立全国工商联重点帮扶县联系机制,进一步发挥优势资源,帮助搭建各类合作交流平台,持续引导更多帮扶企业赴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开展帮扶工作,助力重点帮扶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各帮扶县要结合县情实际,认真制订详细帮扶需求计划,积极主动同帮扶企业对接,找准帮扶工作切入点,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效。各级工商联组织要持续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政府和企业搭建便捷高效的交流互动平台,切实为民营企业在帮扶县投资兴业搞好服务,力求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合作共赢。

寇全安在参加白河县座谈会时指出,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调研为契机,抢抓对口帮扶机遇,认真谋划、全面梳理帮扶需求清单,实现精准对接。希望全国工商联、省工商联进一步加大对我市各重点帮扶县的支持力度,引导更多企业前来投资发展、开展公益帮扶,推进帮扶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座谈会上,全国工商联组织建设部组织处负责同志介绍了本次调研活动有关背景及企业家相关情况。县区部分镇(办)及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