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市工商联组织所属商会党支部开展 理想信念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13 09:12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认真贯彻全市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加强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5月11日,市工商联机关党支部、市总商会党委赴白河县“三苦”精神纪念馆,开展“践行三苦精神、争创一流业绩”理想信念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并召开学习交流座谈会。市工商联、白河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在白河县“三苦”精神纪念馆,全体党员集中参观了艰苦岁月、治山创业、创新发展等展厅,现场观看了展示“三苦”精神的史实资料,详细了解上世纪70年代以来白河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面对恶劣生存环境和落后经济条件,通过“领导苦抓、干部苦帮、群众苦干”,自力更生、艰苦奋斗、战天斗地,治山创业、修田造地,终将穷山恶水的“石坎坎”变成了创新发展的“金饭碗”的历史传奇,感悟了不同时期白河人民“三苦”精神的时代内涵,体会到人民群众的无穷智慧和伟大力量。

会议传达了5月9日全市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如何谋深做实企业党建工作,助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要求,要以本次理想信念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强化学习、深入思考、认真践行,把学习“三苦”精神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落实的强大动力,持续加强党建工作。通过抓思想认识,不断提升政治站位;抓组织建设,提高党组织覆盖面;抓教育培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抓规范管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抓特色示范,聚力培育先进典型。

在座谈交流中,参会人员认真思考、踊跃发言,谈体会、谈感悟、谈打算,大家一致表示,这次活动准备充分、组织精细、成效满满,感触很深、受益匪浅,亲身实地感受到了白河人民艰苦创业、自强不息、求实创新的精神,也激励着全体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认真践行、积极弘扬“三苦”精神,汲取艰苦岁月年代留下来的宝贵财富,锤炼党性、砥砺前行,切实将“三苦”精神融入到安康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中,为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作出新的贡献。

活动期间,邹仕海为全省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基地(白河三苦精神纪念馆)授牌;与会全体党员共赴白河非公经济党性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了入党誓词。

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直属商协会党支部书记、安商总会全体党员、白河县工商联有关同志共40余人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