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旬阳市棕溪镇: “引雁归巢”打造经济发展“增长极”

作者:发布时间:2023-02-27 16:11 文章来源:汉滨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2月下旬以来,旬阳市棕溪镇开展的“访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招商行动火热开启,招商分队先后奔赴浙江、江苏、广东等地,深入企业、工厂,与棕溪籍创业成功人士洽谈回乡投资事宜,他们纷纷表示愿做远航的“归雁”,借助家乡资源优势,发挥自身特长,投身乡村振兴“主战场”,一批成熟的招商项目即将在棕溪落地生根。 

旬阳市棕溪镇招商小分队在企业考察

走出去与“旅雁”话发展。自2023年2月8日旬阳市棕溪商会成立以来,旬阳市棕溪镇党委政府紧紧围绕全镇120余家遍布全国各地的企业,开展回访招商活动。先后走访了杭州京蒙旅行社有限公司总部,苏州市东海埠头餐饮管理有限公司,东莞市洪润服饰有限公司,广东大风飞扬田园农庄有限公司,广东东莞嘉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的生产、发展情况,听取他们对家乡经济发展意见建议,畅谈企业回乡发展规划、行业发展前景,并鼓励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加快发展步伐,积极为家乡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请回来同“归雁”谈合作。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中,招商分队详细介绍了家乡的发展情况,结合企业业务积极推介成熟建设项目,抛出合作发展的“橄榄枝”。嘉怡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成说:“在外打拼20余年,公司稳步发展,正与西安公司洽谈并购业务,回乡建厂已纳入发展规划,要将先进的发展理念带回家乡,通过回乡建厂,为父老乡亲谋一份儿家门口的职业,为家乡经济腾飞助力”。陕西嘉禾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孝国表示:“产品包装的设计、生产、销售我是行家,家乡农产品市场极为广阔,公司将以家乡产品包装、销售作为主攻方向,以家乡为基地,以网络为“窗口”,让更多山货走出大山,让“山疙瘩”变为“金疙瘩”。山里山外实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波说:“2023年将加快车家坡生态富硒谷建设,完成阶段建设任务,5月份萌宠乐园、民宿建成开业,3年内建成一流的旅游、休闲、康养乐园,实现家乡群众本地就业,家门口挣钱”。 

棕溪镇招商小分队在企业考察

携起手实现“双丰收”。旬阳市棕溪镇大力开展“营商环境突破年”活动,从土地、资金、环境保障入手,创造一流的投资环境、一流的创业环境、一流的服务环境,努力让“旅雁”成为“归雁”,让“归雁”成为“领头雁”,带动家乡一二三产业融合、健康发展,拓展企业发展宽度、深度,共同打造棕溪经济发展“增长极”,加快富裕、平安、和谐新棕溪建设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