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汉滨区工商联:强化党建引领 夯实“两个健康”

作者:发布时间:2023-01-12 17:43 文章来源:汉滨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2022年以来,汉滨区工商联紧扣汉滨区委区政府工作大局,持续强化政治引领,聚集打造“党建引领强 民营企业兴”党建特色品牌,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开展“党建+”系列活动,全面加强机关党建工作,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助力全区经济和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
汉滨区工商联组织部分商会到嘉兴南湖开展理想信念教育

一是党建+理想信念。汉滨区工商联以主题党日、支部联建、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轮值等活动为载体,先后组织基层商会和会员企业到平利、富平、嘉兴等地开展“民企永远跟党走”主题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组织会员企业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开展“二十大精神进商会进民企”主题宣讲活动,举行“学习二十大 迈向新征程”汉滨区非公经济人士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系列微视频展播,进一步激发广大民营企业家锐意进取、克难奋进的干事创业热情。

安康市工商联到流水商会调研“四好”商会建设
二是党建+商会建设。汉滨区工商联以建设“四好”商会为抓手,进一步提升基层商会阵地建设,严格按照“八个有”要求强化商会标准化建设,指导基层商会打造“民营经济人士之家”,不断增强商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先后组织部分商会赴常州等地进行观摩交流,学习借鉴基层商会组织建设的创新举措和特色亮点,不断推进基层商会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长效化,提升基层商会组织建设水平。号召广大商会组织会员开展“我是党员我带头”承诺践诺行动,以党建促会建,以会建强党建,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汉滨区工商联一行到城北商会调研万企兴万村工作
三是党建+乡村振兴。汉滨区工商联以产业驱动、项目支撑、数字赋能、示范引领、商会托底“五举措”,打造“党建+龙头引领”双引擎,企村携手、城乡融合、互利共赢,引导民营企业走绿色循环发展之路,打造“万企兴万村”行动特色品牌。首批53家民营企业联建53个重点振兴村,2022年共实施产业帮扶项目20个,投入资金3844万元,受益6061人。公益帮扶投入资金211万元,受益6122人。

联合税务部门现场为民营企业宣讲惠企政策
四是党建+连心搭桥。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区一系列扶持民营经济政策,汉滨区工商联多次深入基层商协会及辖区内部分民营企业,走进基地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宣传惠企政策,听取意见建议,上门纳谏问需,为企业把脉问诊,共寻发展良方。结合2022年“春雨润苗”专项行动,区工商联携手区税务局、相关金融部门先后开展政企、税企、银企交流服务活动4次,通过“点单式+零距离”的组合式贴心服务为辖区内民营企业送上一揽子“福利包”。累计梳理汇总企业诉求和意见建议20余条,现场解答企业的疑难问题30余个,以实际成效为企业解忧纾困。

汉滨区工商联携爱心企业向安康学院捐赠疫情防控爱心物资
五是党建+服务社会。以党建强化担当,以担当服务社会。2022年以来,全区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在汉滨区工商联的鼓励号召下,以实际行动诠释民营企业家回报社会的光荣使命和责任担当。大力支持乡村振兴建设、疫情防控援助、见义勇为基金募集以及公益慈善事业,累计捐款捐物120余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