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宁陕县建筑行业协会成立

作者:发布时间:2022-09-16 15:35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915日,宁陕县建筑行业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吴德才出席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康礼,县政协副主席郑吉友出席会议并为协会揭牌。县工商联全程指导会议。县委统战部、县住建局负责人及50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安康市建筑协会为大会致贺词。会议听取了宁陕县建筑行业协会筹备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宁陕县建筑行业协会章程》、《宁陕县建筑行业协会会费管理办法》、《宁陕县建筑行业协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16名理事和1名监事,以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宁陕县龙泉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地宏当选为宁陕县建筑行业协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并作表态发言;与会领导为新当选领导班子成员颁发证书或聘书。

吴德才对宁陕县建筑行业协会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政府职能的转变,协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越来越重要,协会的成立是建筑企业发挥自律作用、优化市场环境、促进规范发展的一项重大举措,对推动我县建筑行业进步、增加就业收入、稳定经济增长具有重要意义。

吴德才强调,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切实增强建筑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开拓市场,提升工程质量,树立品牌意识,打造宁陕建筑行业发展的“名片”。强化服务,发挥作用,努力开创建筑行业协会工作新局面,搭建服务平台,创建“四好”协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协会活动,切实增强建筑行业协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加强领导,完善制度,进一步提升协会建设水平,加快成立非公党组织,不断完善规章制度,倡导诚信经营,狠抓安全生产,确保建筑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据悉,宁陕县建筑行业协会成立筹备工作启动以来,在县工商联的指导和协调推动下,先后召开6次筹备会议,制定了协会《章程》,完善了规章制度,完成了登记注册,进行了会员考察,确保了成立合法、程序规范,为协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截止目前,协会共吸纳会员企业53家。筹备期间,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城关镇龙泉村、渔湾村乡村振兴及“万企兴万村”行动,累计筹资200余万元用于环境卫生整治和基础设施建设,为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