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安康市工商联召开“纪律教育宣传月”专题党组(扩大)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2-08-23 10:15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8月22日,安康市工商联召开“纪律教育宣传月”专题党组(扩大)会议,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邹仕海主持会议,市工商联主席马倩列席会议。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篇目;传达了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以及全省工商联系统工作会议和“万企兴万村”行动现场推进会议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相关内容;学习了《中共安康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对加强作风建设、模范机关建设、包抓社区创文、专题组织生活会、主题轮值活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会议要求,一要聚焦政治引领,深化思想认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加强对民营经济人士的思想政治引领,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筑牢民营经济人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二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好重点工作。紧扣“两个健康”工作主题,聚焦安康高质量发展“五个坚持”思路目标,紧盯年度重点任务,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更好发挥作用。三要聚焦效能提升,打造特色亮点。坚持“创新”与“守正”并行,“发力”与“借力”并举,不断推动“万企兴万村”行动、调查点工作先进示范单位、“民企诉求受理反馈机制”等品牌升级,力争“小部门有大作为”。四要聚焦突出问题,抓好作风建设。深刻认识新时代新征程上加强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积极进取、提升效能,奋力谱写新时代工商联工作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