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安康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15 09:30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7月11日至13日,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武文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铁出席并讲话。市长王浩致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黄戈宣读《关于同意成立中国共产党安康市总商会委员会的批复》。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寇全安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康市委会主委吴大康代表我市各民主党派及人民团体致贺信。市政协一级巡视员、第四届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孟平代表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彪,市政协主席周建功出席会议。 


武文罡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市工商联(总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导全市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促进“两个健康”、优化营商环境、推进招商引资、稳定经济增长、助力脱贫攻坚、应对疫情挑战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要始终不渝坚持政治建会、团结立会、服务兴会、改革强会,不断开创工商联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武文罡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提站位,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首位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服务中心大局有作为,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围绕中心开展工作,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和民营经济人士投身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始终做到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同频共振。要聚焦主责主业强担当,全力推动税费减免、租金减免、财政支持等政策直达企业,鼓励民营企业深度融入和用好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畅通党委政府与民营企业的联系沟通,助推民营经济发展提质跃升。要加强自身建设筑根基,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夯实基层组织和工作依托,不断增强凝聚力、影响力、执行力,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家永葆创业激情,珍视社会形象,担当社会责任,当好全市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市委、市政府将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要素保障和环境优化,为工商联(总商会)履行职能、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创造良好条件。

吴铁对安康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积极履职尽责,助推安康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肯定。并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和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充分认识时代赋予的职责与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持续深化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围绕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坚持思想引领,在政治建会上持续用力;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兴会上持续用力;坚持调查研究,在团结立会上持续用力;坚持组织建设,在改革强会上持续用力;坚持“万企兴万村”行动,在助力乡村振兴上持续用力;坚持固本强基,在自身建设上持续用力。

王浩要求,各级工商联组织要以本次换届为契机,加强政治引领、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创新作为、提升服务水平,持续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倾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努力把工商联建设成为深受广大民营经济人士热爱信赖的“会员之家”,团结广大民营经济人士,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为奋力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再立新功。

会议审议通过了安康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次代表大会政治决议、市工商联(总商会)第四届执行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工商联(总商会)第五届执委会和常委会领导班子,马倩当选为市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

大会开幕式上,武文罡和吴铁共同为中国共产党安康市总商会委员会揭牌。会议还表扬了第四届安康市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表彰了2021年度县(市、区)工商联会务工作暨重点单项工作先进单位和优秀执委,命名了2021年度全市工商联系统市级“四好”商(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