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安康市商(协)会组织及民营经济人士投身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倡议书

作者:发布时间:2022-07-21 18:15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携手奋进齐攻坚 共建文明幸福城

——安康市商(协)会组织及民营经济人士投身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行动倡议书

 

“全国文明城市”是一座城市最具竞争力的品牌。塑造城市形象、彰显“秦巴明珠”魅力需要擦亮文明城市底色,提升城市品质、绘就“幸福安康”画卷需要文明行动有力支撑。当前,我市正处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奋战之际,市委、市政府吹响冲锋集结号,全市上下“一盘棋”,正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自我加压的责任感,掀起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新高潮,这既是时代的召唤,也是我们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在此,我们向全市广大商(协)会组织及民营经济人士发出如下倡议:

一、凝聚思想共识,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以主人翁的姿态全力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细化融入到规章制度和行为规范中;利用户外广告、LED 屏、自媒体等,加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宣传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健康知识普及;引导干部职工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形成呼唤文明、共建文明的文化氛围,激发全员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热情。

二、践行主体责任,做绿水青山的守护者。商(协)会要引导、企业要带头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坚决抵制随地吐痰、乱泼乱倒、乱贴乱画、乱扔乱挂等行为;要建立环境卫生保洁长效机制,强化对园区、工地、小区、岗位、车间等区域的卫生整治和绿化美化,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环境秩序;要崇尚社会公德,遵守市场规则,坚持依法诚信经营、确保安全生产、做好节能减排、履行环保义务,注重社会效益、关注品牌口碑,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三、主动担当作为,做创文活动的参与者。要以“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利民”为主题,以遵守交通秩序、维护公共秩序、参与志愿服务为内容,开展丰富多彩的理想信念教育实践活动;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参与社会公益项目、基层社会治理、人居环境改善、思想道德建设、光彩慈善事业等,以实际行动帮扶、支持相关部门及社区(村)开展创文工作,奉献善心大爱。

“文明城市人人创,城市文明人人享”。广大商(协)会组织及企业家朋友们让我们团结起来、行动起来,携手奋进齐攻坚、共建文明幸福城,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智慧和力量,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安康市创文办 安康市工商联  

20227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