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岚皋县工商联深化法律服务 促进“两个健康”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3 19:06 文章来源:岚皋县工商联 字体大小:

为认真落实“八五”普法规划,提升全县非公经济人士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进一步引导民营企业守法诚信、合规经营、规范管理,岚皋县工商联多措并举,深化法律服务,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组织一次法律培训。县工商联与县司法局联合举办了2022年岚皋县民营企业《民法典》培训班,邀请法律专家围绕《民法典》与民营企业经营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重点讲解,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一些典型案例进行具体分析,疑难解答,引导参加培训的民营企业家加强对法律的认识与理解、在经营中做到规范管理、健康发展。

召开一次座谈会。县工商联与县委统战部召开了全县商协会座谈会,实地查看了各商协会阵地建设情况,深入了解在商协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各商协会的会员企业开展法律咨询、法律体检,为企业精准把脉问诊,化解涉法难题。

开展一次专题调研。围绕民营企业面临的法律风险情况,县工商联开展了线上和实地调研,同时带着法律知识进商协会、进企业,为他们发放法治宣传资料,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工作群等发送法律知识,进一步宣传依法治企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