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市工商联与市政协机关、民盟安康市委会共同举行“包粽子 诵诗词 迎端午”主题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02 11:15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浓情端午,粽叶飘香。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6月1日下午,市工商联与市政协机关、民盟安康市委会共同举行“包粽子 诵诗词 迎端午”主题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唐纹、市政协秘书长丁关军等参加活动。

“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共同分享节日喜悦的同时,搭建起机关干部之间的沟通交流平台,增强政协机关的凝聚力。”唐纹在致辞中说道。

活动在包粽子比赛中拉开帷幕。各单位纷纷派出“包粽达人”进入“战斗”状态,“这么多年了,我终于在今天学会包粽子了”,“啊!我的粽子露馅儿了”,“这粽叶还挺不好包的呢”……只见参赛者灵巧的双手上下翻飞,将糯米在粽叶中填满扎牢;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手上的粽子迅速成型,活动现场被欢乐和谐的节日气氛包围。
包粽子比赛结束后,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纷纷登台,诗朗诵《祖国到底是什么》《屈原颂·生死交响》《春江花月夜》《黄河颂》,以端午为主题的诗词原创、书法展示、赵堡太极拳等节目精彩上演,倾情抒发着对屈原的怀念、对祖国的情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赞美,在场的干部职工切身感受到端午节的独特韵味和无穷魅力,引发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使干部职工深刻体验传统节日中蕴涵的历史意义,增进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同时丰富了机关文化生活,营造了浓浓的节日氛围,增进了机关凝聚力和向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