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汉滨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四届一次主席(会长)会议

作者:翁军发布时间:2022-05-10 10:17 文章来源:汉滨区工商联 字体大小:

春风吹绿汉江岸,扬帆起航再向前。日前,汉滨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十四届一次主席(会长)会议,专题研究新征程新起点的六项工作重点。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杨飞出席会议。区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易玮主持会议。

会上,区工商联(总商会)就落实第十四次代表大会提出的《肩负使命 开拓创新 为打造民营经济龙头引领新引擎推动汉滨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目标,组织领导班子围绕2022年工作要点进行了建设性讨论:一是大力加强民营经济人士思想政治建设,二是支持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深入开展走访调查研究,四是持续加强组织建设,五是扎实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六是不断加强工商联自身建设。

各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结合实际,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对要点充分肯定,认为符合汉滨实际。尤其是“要点”中的亮点有两个:一个是支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一个是扎实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提出教育引导广大民营经济人士深度参与“万企兴万村”行动和各类公益慈善事业,突出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人才培养、消费带动、公益帮扶等五大工作重点。重视发挥新乡贤中的民营企业家和返乡创业成功人士的优势作用,引导他们在参与产业兴旺、乡村治理、文明新风、慈善公益等建设中树标杆、当表率。


会议研究通过了《汉滨区工商联(总商会)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轮值制度》,会议认为,实行兼职副主席(副会长)轮值制度是制度建设的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进一步增强新时代工商联(总商会)工作的凝聚力、影响力和潜在活力。并对首届轮值组进行了授牌。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飞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区工商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两个健康”主题,牢牢把握统战性、经济性、民间性有机统一,大力弘扬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奋斗精神,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为助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并对下一步做好工商联工作提三点要求:要坚持和加强统战性,自觉做思想政治坚定的忠诚捍卫者;要坚持和加强经济性,自觉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生力军;要坚持和加强民间性,自觉做联系民营企业的贴心代言人。

会前,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朱柯专题辅导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区招商服务中心负责人就全区“双招双引”政策促进“招商兴区”重大战略进行了详细宣讲。

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机遇重整新信心。会议要求,要把握时代脉搏、推进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积极主动适应新常态,从理论和实践上回答好新常态下“企业怎么办?工商联工作怎么干?”两大课题;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的推进依法治企。全面完成商(协)会脱钩改革,加快推进各镇(街道)、园区、行业商(协)会党组织全覆盖,让红色旗帜飘扬在绿色崛起的广袤天地,积极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