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岚皋县出台奖励扶持措施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2-01-14 10:12 文章来源:岚皋县工商联 字体大小:

为加大扶持力度,支持民营企业成长,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近日,岚皋县印发出台《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奖励扶持办法(暂行)》。

《办法》提出9条具体措施,分别从技改扩能、科技创新、规模企业培育等方面对民营企业进行奖补扶持。

《办法》规定,对五大工业产业类正常生产的企业及当年投资购置(租赁)先进适用设备、成套自动化生产线,实施扩大产能、技术创新、产品研发、设备更新等技术改造投资100万元以上的,富硒食品重点企业当年实施技改扩能投资50万元以上的,给予最高50万元奖补;对规模以上的五大产业类工业企业、富硒食品重点企业与科研院校(所)合作的,给予最高60万元奖补;对当年新纳统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资质等级建筑企业和资质房地产开发企业给予10万元奖励,对当年新纳统的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给予7万元奖励。此外,对民营企业品牌创建、外出推介、人才引进、标准化厂房建设、运费等项目都有专项奖补。

同时,岚皋县还将从优化审批服务、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题、持续降低民营企业负担等方面完善政策制定,推动政策落实,有效破解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突出困难和问题,加快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