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汉阴县四项措施扎实推进“万企兴万村”行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1-09-16 15:56 文章来源:汉阴县工商联 字体大小:

8月10日,全省“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视频)会议结束后,汉阴县不断强化措施,扎实做好“万企兴万村”行动各项启动工作。一是领导重视,高点谋划安排。由县委办、政府办发文组建成立“万企兴万村”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明确成员单位,明确人员分工和职责,统一思想认识,建强组织保障,确保“万企兴万村”行动顺利推进开展。二是科学研判,建章立制支持。灵活召开联席会、碰头会,研究制定《汉阴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和《汉阴县“万企兴万村”行动2021-2023年企业联村帮扶工作计划》,为企业参与汉阴乡村振兴建设制定科学实际符合县情的行动目标、行动内容,以及工作机制,确保参与企业能够联的好、帮的上、落得实。三是精准对接,务求实效推进。工商联、乡村振兴局、经贸局、住建局、工业集中区、农业园区等部门充分联系沟通;组织各部门充分征求县内企业的联村意见,筑牢开展“万企兴万村”行动的思想基础。目前全县已经动员安排7个商协会组织、63家民营企业、帮联60个脱贫村,为汉阴乡村振兴建设汇聚民营企业力量。四是认真准备,开好启动大会。8月15日以来,汉阴已遭遇四轮强降雨,县内镇村、企业不同程度因雨受灾,防汛防滑、抢险救灾形势严峻,灾后重建以及接种疫苗、防控疫情任务繁重,给我县召开“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带来一定影响。但是,领导小组加强指挥统筹安排,办公室积极筹备做好各项大会准备工作,于9月9日顺利召开全县“万企兴万村”行动启动大会,对参与行动的企业、商协会以及成员单位进行了工作再动员、工作再部署、任务再夯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