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市工商联积极参政议政 一提案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作者:发布时间:2020-05-13 15:26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近日,市政协对四届三次会议上的提案进行评选表彰,市工商联《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一门一次”改革的建议》被市政协评为优秀提案。

工商联是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议政是工商联的重要职能。过去的一年,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持续深入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听呼声、办实事”活动,先后走访商协会30余家,民营企业80余户。围绕“两个健康”完成6次调研,撰写调研报告4篇,其中《关于民营企业减税降费情况的调研》得到副省长、省工商联主席方光华同志的批示,《“三个一批”开启工商联所属商协会改革新航程》被省委统战部评为全省统战工作实践创新优秀成果奖。紫阳县工商联、高新区工商联、安康市育英教育服务公司、安康市喜盈门商贸公司被全国工商联评为2019年民营企业调查点工作示范单位。在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召开前夕,又专门下发了《关于征集政协提案的通知》,组织召开了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座谈会,征集问题线索20余条。整理后,向市政协四届三次会议提交了4个团体提案,工商联界别的政协委员提出提案30多个,积极为促进民营企业发展发出声音,促进了一些影响民营经济发展问题的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