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安康青创实业公司在疫情阻击战中实现创新发展

作者:方伟发布时间:2020-03-18 17:56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成为一次严峻的大考,在取得阶段性胜利的同时,也暴露出很多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供不应求应急物资储备调配有限、政府应急储备机制规范资源品类不够丰富、配送效率低及物资发放流程繁琐等问题依然存在,有很多需要优化或者改善的地方

面对危机,青创实业公司一班人也在深入的思考如果疫情爆发在安康市,我们能比武汉做得更好吗?我们能满足疫情爆发期间社会和人民多元复杂的需求吗?


危机也是机遇。青创实业公司带头人陈旭楠敏锐的捕捉到了这一信息,经过慎重考虑,公司决定全力配合安康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城市工作,高新区新建医药及医用耗材储备配送中心承担政府应急医药及医疗物资储备责任。项目规划用地23686.86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9083.81平方米项目计划新建标准药品储备库16800平方米,检测研发中心2200平方米,购置检测设备120台套,配送车辆40台,冷链专用车辆10台。建设物流的信息化平台医药应急指挥中心大数据平台,检测检验及消杀中心,配套新能源直流快速充电桩60台套

项目建成后可完成安康创建全国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工程创建任务,满足全市医药及医用耗材储备配送承担本市部分医用耗材的生产功能兼顾救灾应急储备功能我市应急保持救援机制保持畅通能有效承担政府的应急医药和应急物资储备,突发情况提供保障,减轻政府运行压力和财政成本

目前,该项目已经在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科技局正式通过项目备案,年未即可正式建成,弥补了我市医药及医疗物资储备的短板,实现了夺取疫情防控胜利和企业高质量的双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