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市工商联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动员会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06-08-10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6月2日,市工商联在长兴大厦四楼会议室召开非公有制企业参与新农村建设动员会。动员会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陈彪同志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会长胡必进同志做动员讲话,市工商联直属商会35名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动员会。

  胡必进同志在讲话中指出,安康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市,农业人口占到80%左右,人均纯收入低,生产方式落后,大部分农民还停留在温饱线上。非公有制经济做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新农村建设,既是一种社会责任,是回报社会、扶贫济困的好形式,也是提高其身形象,为自身发展谋求更大的市场和资源的良好契机。非公有制企业特别是省市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执委以上职务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按照“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的总体要求和“积极参与,量力而行”的原则,从开展调查研究、为新农村建设建言献策,投资农业产业化项目、以开发促建设,开展光彩事业、为“三农”奉献爱心,吸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增加农民收入,开展“一帮一、手牵手”助建活动等方面积极参与到我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中来。同时,要结合企业实际,扬长避短,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技术出技术,有主意出主意,形成各显其长,不拘一格,生机勃勃,成效显著的助建局面。(方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