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一封信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09-10-20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推进科学发展 确保两个健康
――致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的一封信

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
  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新形势下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当前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具体体现。因此,在这次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学习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带头学习实践,努力作到以下几点:
  一、 明确思想认识,务必高度重视
  改革开放以来,全市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数量不断增加,规模不断扩大,成为新增就业的主要渠道、财政收入的重要来源、自主创新的重要基地,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力量。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统一部署,从2009年9月开始到2010年2月,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并明确由各级统战部门牵头负责指导,以促进企业科学发展上水平和企业党建工作新发展。目前,我市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已进入一个新的历史阶段,但也存在诸多不适应科学发展要求的问题。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中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使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充分认识到,科学发展观是应对当前挑战、实现全面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现实之路、必由之路。因此,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务必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贯穿于生产经营的各个环节、落实到生产经营的各个过程,转变发展观念,更新发展思路,破解发展难题,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为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做出新贡献。
  二、 带头学习实践,确保取得实效
  在这次学习实践活动中,中央和各级党委非常重视,明确提出了“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全市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特别是受到中、省、市表彰的“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中的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常委、执委要把主动参与学习实践活动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提高自身综合素质的难得机遇,积极投身学习实践活动。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组织好本企业的学习实践活动;要切实发挥带头作用,带头参加学习,带头分析检查,带头整改落实,带动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积极支持和参加企业党组织各种专题组织生活会和重要活动,确保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全面开展,取得实效。
  三、 勇于实践创新,探索创造经验
  这次学习实践活动是一个崭新课题,需要大家共同探索,创造性地开展活动。要不断创新工作载体,活跃工作形式和内容,探索新途径、新方法,把开展活动同企业生产经营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措施解决工学矛盾,确保学习生产两不误、两促进;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把开展活动同构建和谐企业结合起来,帮助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用关怀温暖职工,以爱心凝聚人心,营造和谐发展的内部环境;把开展活动同企业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帮助解决党组织“开展活动难、发挥作用难”的问题,使党组织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强堡垒,使党员队伍成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骨干力量,努力培养一支政治素质高、经济实力强、社会影响好的非公有制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并通过他们的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科学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


                                安康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指导小组
                                 2009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