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白河县切实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1-07-18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年初以来,白河县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建设的突破口,拓展招商渠道,创新招商方法,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一是领导重视,保障有力。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招商引资工作领导小组,细化分解了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将招商引资工作纳入“红皮书”考核。落实“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笔经费、一抓到底”的服务工作机制,及时解决引资项目建设中各种矛盾、困难和问题,努力营造良好的建设环境。

    二是整合资源,精心包装。始终把选好、选准项目作为招商工作的前提,在众多资源中整合出黄姜综合利用、木瓜深度开发、畜禽产品加工、矿产持续利用等有特色、有优势的资源项目中,推创出自己的资源品牌,把精品意识贯穿于招商项目的筛选策划中,注重新包装,使所推出的项目内容有特色,推介资料精美,提高项目的闪光点,增强项目的吸引力。

   三是优化环境,大力招商。以“三苦”精神、白河水色、秦楚文化为内涵,大力宣传白河特色资源、良好生态、区位优势、主导产业、优惠政策、人文环境和诚信服务,扩大白河对外影响力和知名度,塑造良好的外部形象。认真筹备和参加西洽会、龙舟节,积极参与省内外项目洽谈、商贸推介活动以会招商,利用外商广泛的人缘、亲缘、友缘关系以商招商,发动白河籍在外成功人士宣传白河和返乡创业。

    四是优惠政策,挂牌保护。认真落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拿出特色资源,让出优越市场,降低门槛,兑现落实市场准入、土地使用、税费征收、扶持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凡是对重大引资项目检查,必须到县纪检委进行备案。对一些重点部位、服务窗口实行办事公开、践行服务承诺等情况进行检查,收集有关部门在检查、收费、许可、处罚、服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排查影响投资环境行为的个案线索。截至目前,全县引进招商项目11个,引资17.1亿元;在建招商项目25个,投资4.1亿元,占计划投资任务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