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全国知名民营企业西部发展合作恳谈会在西安举行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4-12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4月8日下午,以“凝聚民企力量、促进西部开发”为主题的全国知名民营企业西部发展合作恳谈会在西安召开。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第一副主席全哲洙,省长袁纯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马中平致欢迎辞,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孙安民,省委常委、副省长洪峰,省政协副主席张生朝出席会议。

  这次会议由全国工商联和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主要是利用第十四届西洽会召开之际,邀请全国各地和港澳台地区的知名民营企业家以及全国各省、市、区工商联负责同志160余人来陕,共商西部加快发展之策,共谋区域协调发展之路。

  袁纯清在讲话中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于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于参加会议的知名企业家表示欢迎,并对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给予陕西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陕西矿产资源特别是能源资源丰富,科教实力较强,国家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以来,陕西的交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人居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经济发展连年保持较高增长,已经具备了吸纳海内外投资的良好条件,同时,随着西部大开发战略的进一步深入和关中—天水经济区规划的实施,投资陕西、投资西部可谓正逢其时。他诚挚邀请各位企业家到陕西来投资兴业,并表示陕西各级政府将为投资者提供优质服务。

  全哲洙对于陕西近年来为发展非公有制经济所做出的积极努力表示肯定,希望能进一步加强对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指导和引导,努力为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同时,他鼓励民营企业家要积极投身西部大开发,积极争取在办好企业与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结合方面有更大作为,在履行社会责任与保障改善民生结合方面有更大作为,在推动企业科学发展与提升自身素质结合方面有更大作为,努力做到在实现自身发展的同时为国家重点区域发展战略的实施作出积极贡献。

  马中平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陕西省基本省情、产业发展及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情况,希望全国各地的民营企业家能够更多地走进陕西、了解陕西、投资陕西。

  恳谈会上,省发改委、西安市、咸阳市、铜川市负责同志分别作了项目推介,来自全国各地和港澳台地区的10多位企业家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