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万企帮万村” 合力助脱贫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6-29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628日,安康建辉地产集团董事长刘建带领集团骨干成员深入结对帮扶村旬阳县金寨镇观音堂村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旬阳县金寨镇政府、县统战部、工商联、总工会单位主要领导参加活动。

 

观音堂村村支书首先介绍了全村基本情况、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根据介绍董事长刘建与镇、村及参加活动领导就如何帮扶该村解决困难进行了交流、座谈。建辉集团董事长刘建表示,观音堂村的脱贫主要靠村民的自发努力,公司将结合自身优势从三方面进行帮扶,一是就业帮扶。将观音堂村每户劳动力进行统计,需要学习技能的,公司联系进行培训,需要就业的,公司根据需要安排就业,这样每户有一个就业的,脱贫也就实现了;二是产业帮扶。根据观音堂村产业发展实际,公司签订长期合作协议,或协助开展线上+线下方式销售当地土特产,另外探索适合当地长期发展的产业,公司给予支持做成规模产业园,解决脱贫“造血”问题;三是资金帮扶。针对观音堂村修建道路资金缺口巨大问题,先行帮扶急需资金50000元,另外积极参与助学、助残工作,协助解决大学生和残疾人就业问题。最后刘建董事长说“观音堂村村名意义深远,‘观’是可观好看,‘音’是音乐艺术,指的美好事物,‘堂’是高大房子的意思,连起来意思就是村容村貌好看,人民生活美好,住有好房子,我们村上要秉承村名渊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要求让观音堂村人民真正幸福起来”。活动现场董事长刘建送上扶贫捐赠50000元。

 

金寨镇镇长任兴斌表示,感谢建辉集团多年来对观音堂村的关心和支持,对刘建董事长提出的脱贫帮扶思路非常赞赏,下来镇政府按照这一思路做好对接、实现深度融合,并珍惜“万企帮万村”帮扶机会,开拓创新,实现观音堂村脱贫致富。

旬阳县统战部副部长、工商联党组书记蔚世悦表示,对刘建董事长不忘初心、致富思源、回馈社会的品质表示敬佩,对提到的脱贫思路表示很新颖,值得大家学习,这是解决扶贫的根本方法。

观音堂村村支书乐荣田感谢建辉集团用实际行动助力村上脱贫攻坚工作,给全村脱贫工作增加了新的活力,同时表示村上也珍惜机遇,将对企业的感激之情转化为艰苦奋斗的生动实践,与建辉集团做好对接,依照双方优势,实现产业融合,通过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方式推进观音堂村脱贫攻坚进程,确保2018年底实现脱贫摘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