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五四•建辉青年说—以梦为马,莫负韶华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5-05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今天适逢“五四青年节”,我在建辉集团里见到这样一帮青年人,她们积极向上、怀揣梦想,“生活不能等待别人安排,要自己去争取和奋斗;不论其结果是喜是悲,可以慰藉的是,我们为了梦想全力以赴努力过。”以梦为马的青年,在奋斗中绽放着青春的光芒。

建辉集团国贸大酒店总经理康丹:人生没有将就,趁年轻我要和团队一起努力将酒店做到地区行业第一。

 

 

 

“各部门现在汇报昨天营业情况和存在的问题”,清晨第一件事她就在关心着酒店的营业情况,为把自己管理的酒店做到地区行业第一而努力。干练、泼辣是我对她的第一印象,细致认真是通过工作发现她做事的态度。

也是不到30岁的她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更是一个拥有百余名员工酒店的负责人,家庭与事业她都想努力做到最好,她说“要么不去做,要么全力以赴做到最好,人生没有将就,趁年轻我要和团队一起努力将酒店做到地区行业第一”。

 

建辉集团财务总监吴馨:天道酬勤,青春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在建辉集团财务室里见到她,没有厚厚的账本,没有被工作淹没的空间,一个精致的鱼缸,各色微型小鱼欢快的游来游去,像她每天的工作状态,需要协调处理一个拥有300余人公司的财务,工作很繁重但她处理的游刃有余、井然有序。

不到30岁的她已是审计师、会计师、注册税务师,她努力想成立的税务事务所现也预名成功,她说“按说我现在让很多人羡慕,但我觉得应该去拼搏一把,天道酬勤,青春路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建辉集团投资部经理刘梅琳:青年有无限可能,要多接触社会。

 

 

 

“毕业后想做什么?” 这大概是大部分青年毕业后需回答的“职场第一问”,建辉集团投资部经理刘梅琳也不能免俗,她坦言,面对这个问题,也曾迷茫。经过社会历练,她得到的答案是:多闯、多试、多做。

初入职场后她也曾迷茫,如今通过历练她逐渐掌握了人生的节奏。和她交谈时,有人打电话向她询问工作事宜,她眼神坚定,语气坚决,俨然职场老手。工作时雷厉风行,私底下软萌可爱,在两者之间自由切换,这是她的“职业素养”,“再累再不舒服也会坚持,直到能找到解决方案才会松口气。”这是她的工作态度。靠着这一股闯劲和韧性,她笑着说,自己已成为“社会机器内一颗合格的螺丝钉”。

从学校到职场,从校服到职业装,从长辈口中“没有责任感”的90后,到从容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回望这阶段,刘梅琳感叹地说,青年有无限可能,要多接触社会,“青年初入社会,没明白自己适合什么时,会有许多不切实际的梦想,这些梦想包装地很漂亮,但很难实现,所以,在大学时,应该多多尝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路,这样毕业后就不会迷茫,能从容地融入社会。”

 

建辉集团智汇城销售部主管袁宝:元宝元宝,招财进宝,我要对得起自己的名字,我要销售更多的房,通过工作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20出头,原本还是青春懵懂的年纪,她却是负责20余万平方米楼盘销售的业务主管,和她交谈感受到的满是青春洋溢的气息,总能感觉未来一切都会实现的气场。教部门员工如何掌握销售技巧,给客户推荐合适房源,这些对她现已是轻车熟路,但她从不懈怠,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单身的她老开玩笑说“女人太优秀了有时愁嫁,但是我要对得起自己‘元宝’的名字,我要销售更多的房,通过工作实现我的人生价值”。

 

建辉集团智汇城项目部陈魁:年轻就是资本,没什么可怕的,选择了就不后悔,现在最大愿望是在自己亲手盖的小区买套房子,然后取个老婆踏实过日子。

 

 

 

20岁出头,却因常年参与建筑施工,他看上去比同龄人体格结实了很多,也显得成熟了很多,和他交谈,言谈举止间显现着不同人生选择带给他的独特印记,他可以选择读书,亦或现在这样,这都是青春。问他是否为这样的选择后悔过,他说自己不爱学习,再有身边有些上学的也混得不行,初中毕业他就跟着叔父们出来混迹工地,开始干普工,又累又难熬,收入也不高,后来跟着技工学习木工,通过几年的学习实践,他现在已是班组里骨干,技术娴熟干活麻利,又能踏踏实实,他每月的收入也让很多人羡慕。

   谈到未来梦想,他直起身放下手上的活,显得那样庄严神圣,然后露出微笑腼腆的说道:“现在最大愿望是在自己亲手盖的小区买套房子,然后取个老婆踏实过日子”。

 

建辉集团国贸酒店服务员任蓓蓓:我觉得酒店服务不只是职业,更是一份事业。

 

 

 

酒店服务专业毕业后,在酒店做服务近十年的她经过现实工作的锤炼,她在同龄人看来更显成熟稳重。

2009年从职业学院毕业,开始进入酒店实习,从餐厅服务员到前台接待,从辅助服务到独立服务,在实践中总结经验,在经验中逐渐成长,她渐渐明白:服务员应以专业服务为立身之本,从每次服务细节入手,只为比上一次更好。

“你应该把服务当做事业来做!”任蓓蓓便开始思考所谓“信念感”给人带来的动力和充实,让自己能从原来感觉辛苦的工作中体会到快乐。她说对于服务员职业,选择即是认定,亦是信仰,更需坚守。而对于青年服务员来说,拥有这份信仰,不计较一时得失,着眼于服务台这份事业的未来,才能让我们时刻保持对焦虑状态的克制,从而更加专注于每一场服务,服务好每一位客人。

“愿以年少济沧海,不枉服务几度春,在前行的道路上,不负光阴不负己。”任蓓蓓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