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翻天印训练正在进行时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7-09-15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为更好地促进安康市第16届运动会顺利召开,安康育英中等职业学校开始为运动会中文体展演做准备。翻天印作为安康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项安康传统的体育项目,在历史的发展进程中它已跨出了体育的范畴成为安康本地历史文化的一种象征。

 

  

在震撼的音乐当中,学生们手中的龙忽左忽右、忽高忽低,或腾跃、或翻滚、或直立、或盘旋,摆弄出各种样式,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在场观看的老师、学生们的阵阵喝彩! 

为了展现翻天印的特色,育英职校这几天都在教练老师的带领下加班加点的训练。舞龙舞狮看似轻巧,但奔跑、跳跃的动作很多,非常考验育英学子们的吃苦精神和合作意识。动作貌似单调重复,学生们举着五六斤重的龙节,随着音乐的鼓点上下翻腾,不一会也就精疲力尽。

 

 

教练老师在现场手把手教学,把一些基本动作和要领传授给同学们,并且详细的示范他们不懂的地方。有些刚开始训练的零基础同学,由于拿过杆子的时间短,根本坚持不住。但是在教练老师的示范指导和大家的团结努力训练下,同学们很快克服了这些困难,我们坚信育英职校、市体育中心以及汉滨区汉剧团一起合作的翻天印在安康市16届运动会中,必将成为运动会的一大亮点。 

 

 

 

让我们一起为育英职校的学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