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记陕西省安康长兴集团公司董事长熊绍祥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10-03-31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傲立潮头搏激流

  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海洋里,在充满生机的汉水之畔,雨后春笋般地孕育着许多企业家,而安康市政协委员、安康市工商联副主席、安康长兴集团董事长、总裁熊绍祥和其创立的长兴集团就是这些企业家群芳中一朵亮丽的奇葩。在他的带领下,集团全体员工以“打造精品、追求卓越”为宗旨,艰苦奋斗,不断进取,取得了很大的经济社会成就。截至目前,集团总注册资金达1.97亿元,完成房屋建筑和开发面积100余万平方米,长兴公司已经发展成为集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旅游酒店、物业管理、建材装饰、民营教育六大产业,8个独立法人的集团公司。

实干闯出新开地

  熊绍祥出生在四川省开江县一个普通农民家庭,父母虽没有文化,却以山里人的憨厚善良,赋予了他大巴山一般质朴坚韧的性格。高中毕业后,熊绍祥并没有按照家人为他设计的道路走下去,而是背上行囊只身一人来到开江县建司做起了一名学徒。1983年,陕西安康经历了特大洪水,在经过几个不眠之夜的思索后,熊绍祥做出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到安康去开创自己的事业!面对人生地不熟的安康,熊绍祥在遭受了无数次拒绝、无数次不屑和怀疑的目光后,他的施工队终于承接到一个来之不易的工程:一家单位的住宅楼项目。接下工程后,他把自己钉在了工地。从开工到竣工验收的每一个日日夜夜,他既当技术员又当施工员,和工程技术人员一道啃图纸,攻难关,严格按照客户要求和设计组织施工,最终按时按质完成了施工任务。此后,熊绍祥和他的施工队以其良好的信誉和优良的质量,又相继承建众多工程,完成了上千万元的工程建设施工任务。

发展走向新跨越

  建筑市场大获成功,使熊绍祥的视野变得更清晰、更宽广,创业的欲望更强烈。1995年,国家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决定出台后,他抓住机会,使长兴公司走上多元化发展之路,先后成立了安康长兴房屋建设有限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旅行社、长兴艺术幼儿园、平利长兴宾馆、长兴建筑集团、汉阴黄冈创新学校等。此后的几年间,一个又一个“品牌”工程相继面世:1998年,全权代理占地60亩、投资7000万元的政府安居工程----南门小区开发建设;1999年,投资1.6亿元、占地180亩的长兴小区开发建设;开发建设旬阳康华园、紫阳紫乐公寓等一批批代表长兴形象和品牌的工程不断竣工推出,不但为长兴公司赢得了荣誉、树立了良好形象,更重要的是使“长兴”这一代表安康房屋开发的品牌深入人心。

  未来的两三年,更是长兴公司不断跨越,铸造新辉煌的历史时期。公司将先后投资3亿元,开发建设12万平方米的长兴国际广场;投资4000万元开发建设南环东段商住大楼;投资4000多万元开发建设岚皋广场;投资600万元对平利长兴宾馆进行重新装修。


开拓创新重管理

  面对荣誉,熊绍祥有着自己的认识,他更深知,员工的整体素质是企业发展的基础。他不仅自己坚持边实践边自学,先后完成了经济管理专业、建筑专业课程的学习,专门安排时间到清华大学进修,取得高级工程师职称和MBA研究生学历,还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创建学习型企业,把提高员工素质当作一项大事抓,建立了一套爱才、用才、引才、育才的人才管理体系。公司先后出资十几万元,选派十余名中高层骨干参加西安交大的产业经济研究生班学习,并与重庆建筑大学、西安建筑科技大学达成长期委培协议,定期组织项目经理、技术人员培训学习。现在,公司中层管理人员85%以上具有大专以上学历,具有中高级职称50人,初级职称250人。熊绍祥十分重视科技创新,先后投资50多万元建立公司二级建材试验室,用科技来保障每项工程、每道工序的科学、精确和严密。

  正是因为熊绍祥恪守着“质量第一,诚信敬业”的准则,使得长兴公司成为安康建筑、房地产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公司具有国家二级建筑总承包资质,二级房地产开发资质和建筑装饰乙级资质;先后通过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及ISO14000环境管理体系认证;截止2008年所承建的工程合格率为100%,创建省级文明工地28个,市级文明工地118个,获得省优质工程奖“长安杯”1个、“兴安杯”2个;公司连续8年被省政府授予“重合同、守信用”企业称号,被省建设厅评为“创建文明工地先进企业”, 公司连续5年被省建筑业联合会评为“陕西省优秀建筑施工企业”,从1999年至今连续5年被市地税局授予“诚信纳税企业”。

奉献社会写赤诚

  “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创业成功后的熊绍祥十分热心参加社会公益活动,积极回报社会。他常对公司员工和家人说:“我能有今天的生活,事业小有成就,全得益于党的改革开放好政策。现在自己富裕了,但决不能忘了我的第二故乡安康,支持安康建设,回报社会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承担的责任。“因此,凡是能做到的,熊绍祥都身体力行努力去做。近年来,他公司先后为安康的教育事业、公益事业、石泉、宁陕灾区、贫困大学生等累计捐资500余万元。同时,他还主动为政府、为社会减轻压力,他的公司里有50多人是下岗再就业人员,建筑施工队中大部分都是进城务工人员。熊绍祥乐善好施的义举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他个人先后被评为“安康市新世纪优秀企业家”、“陕西省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陕西省“三秦慈善家”、“市金州慈善家”;2002年当选市工商联副主席,省建筑业联合会常务理事,安康市建筑业联合会副会长;2005年当选陕西省工商联川渝商会副会长;2007年当选“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