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安康市工商业联合会简介

作者:admin发布时间:2006-07-24 00:0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安康市工商业联合会,又称安康市总商会,成立于2002年3月,是安康市工商界组成的人民团体和民间商会。

  安康市工商业联合会是党委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政府管理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受中共安康市委领导。市工商联的主要职责是:参与全市有关大政方针及政治、经济、社会生活中的重要问题的政治协商,发挥民主监督的作用,参政议政;引导会员积极参加国家经济建设,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逐步完善,促进社会全面发展;做好工商界代表人士政治安排的推荐工作;宣传贯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提倡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提高会员素质,培养积极分子队伍;代表并维护会员的合法权益,反映会员的意见、要求和建议;引导会员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先富帮后富,走共同富裕的道路,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会员提供信息和科技、管理、法律、会计、审计、融资、咨询等服务;开展工商专业培训,帮助会员改进经营管理,完善财会管理,照章纳税,提高生产技术和产品质量;组织会员举办和参加各种对内对外展销会、交易会,组织会员出国、出境考察访问,帮助会员开拓国内、国际市场;增进与港、澳、台地区和世界各国工商社团及工商经济界人士的联系和友谊,促进经济、技术和贸易合作的发展,协助引进资金、技术、人才;为会员提供有关证明,协调关系,调解经济纠纷;办好会办企业、事业;承办市委、政府和有关部门委托事项。

  1997年12月,中共安康地委设立陕西省工商联安康地区办事处,同时挂陕西省商会安康地区办事处牌子,为中共安康地委负责联系工商界人士的办事机构,副县级规格,隶属地委统战部。2001年11月,市委批准成立安康市工商业联合会(商会)。2002年3月27日至28日,安康市工商联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在安康宾馆召开,出席会议代表107人,会议选举产生了安康市工商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在市工商联一届,正式成立了安康市工商业联合会、安康市总商会。安康市工商联现有机关工作人员7名,下设有直属商会共有会员40名。截止2005年11月底,全市工商联会员总数为3538个,其中企业会员365个,个人会员3048个,团体会员16个,老会员109个。基层组织数60个,同业组织数13个。工商联成员中担任各极人大代表有276人,政协委员有213人。

  安康市工商联愿意同各工商社团、企业组织和有关部门建立联系,为会员和所联系的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搞好各项服务,加强合作,共同促进安康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