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平利县工商联“三个过硬”优服务促发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4-14 15:10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2021年,平利县工商联紧扣促进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和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健康成长“两个健康”主题,实现全国“五好工商联”启动创建和年度综合考核进位争先两大目标,突出政治过硬、组织过硬、能力过硬“三个过硬”,切实增强工商联工作的凝聚力、号召力、执行力,提升发展和服务水平,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政治过硬领航向。扎实开展政治学习,组织引导民营经济人士深入学习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厚植爱国情、奋进新时代”为主题开展新时代民营经济人士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突出改革开放史、民营经济发展史、民族工商业发展史的学习教育,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厚植家国情怀。择优推荐先进典型,着重推荐表彰在产业项目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万企兴万村、光彩公益慈善等方面实绩突出的民营企业,完成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综合评价,协商推荐优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担任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工商联执常委等职务,切实让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社会上添美誉、政治上享荣誉。

组织过硬强能力。发挥党组织领导核心作用,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对所属商协会和会员企业党建工作指导,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广覆盖。完善党风廉政、宣传思想、安全生产、内部管理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理事,提高工商联机关的组织协调、保障服务水平。认真开展轮值活动,发挥企业家副主席、副会长示范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主题突出、实效明显的轮值活动,提升工商联工作和企业家社会影响。大力发展异地商会,力争在江苏、广东等沿海发达城市,筹备成立异地平利商会2个以上。积极发展行业商协会,搭建各界人士交流平台,引导行业规范发展。吸纳壮大会员队伍,强化所属商协会管理,提升“四好”商协会创建质量。

服务过硬促发展。抓实产业项目建设服务,在促进产业项目建设中抓好宣传引导、项目对接、项目落地等跟进工作,力促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聚集优势开展招商引资,组织会员企业积极参与特色产品展示+重点项目推介等招商经贸活动,在开展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和吸引返乡创业中充分发挥商协会及其会员作用。建立健全政企沟通、联席会议制度,推动民营企业合理诉求解决。加大与江苏常州工商联系统的对接力度,促进两地商会、企业长期交流合作。组织开展法律服务进民企活动,推进依法治企,构建和谐有序的商贸合作和劳动关系。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精心开展“走基层、进企业、听呼声、办实事”活动,力所能及解决实际问题。大力发展光彩公益事业,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彰显社会担当,打造全县非公经济领域光彩事业品牌。(平利县工商联  王长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