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安康市民营企业商事争议调解中心正式成立

作者:佚名发布时间:2021-03-29 09:30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四届十一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优化我市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六稳”“六保”,支持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近日,我市正式成立安康市民营企业商事争议调解中心,免费为全市民营企业开展各类商事争议调解服务。

调解中心隶属于市非公有制企业法律维权服务中心,依据调解中心工作细则运行,由市工商联、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和专职律师组成,业务上接受人民法院、司法局的指导。具体负责:一是主持本辖区内民营企业间商事争议诉前、诉中调解,及时化解矛盾争议;二是负责调解人民法院委托的民营企业商事争议;三是承接党委、政府交办的民营企业间的商事争议;四是开展法律法规和政策宣传,教育引导民营企业自觉遵纪守法,诚信经营,尊重社会公德。五是指导商协会建立完善内部人民调解组织,具体调解商协会内部会员之间的商事争议。

调解中心正式成立前,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主持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调解中心的筹备工作情况汇报和市司法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律师协会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调解中心工作细则,确保了调解中心的顺利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