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市工商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2-02 16:09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2月1日,市工商联召开2020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主持。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组莅临指导会议。市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列席了会议。

    会上,陈有随组织学习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做好2020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代表市工商联党组就班子和个人作对照检查,其他班子成员也都围绕存在的问题进行剖析,分析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人大纪检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会前准备充分,以“严”字当头,抓住落“实”关键,查找问题客观精准,批评意见开门见山,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统一思想、改进作风、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希望市工商联主动担当作为,认真学习中、省、市近期召开的纪委全会精神,切实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商联工作更好发展。

    孟平对党组及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批评意见。她要求,市工商联要以促进“两个健康”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认真研究经济发展形势,从四个方面抓好整改提高: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提振企业发展信心;二要强化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提升企业竞争能力;三要不断完善维权中心,保障企业合法权益;四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陈有随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总结经验,查找问题和不足,扎实谋划好2021年的工作,推动工作更加富有成效。会后,要及时向全体干部通报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情况,形成专题工作报告上报有关部门,建立整改台账,持续发力,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随后,还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