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岚皋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召开 “四比四看” 作风建设月动员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1-01-07 10:29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1月6日,岚皋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召开“四比四看”作风建设月动员会,会议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副县长郑毅主持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全县“四比四看”作风建设月动员会精神、宣读了《2021年四比四看作风建设月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统战系统作风建设月及当前重点工作。


郑毅强调,一要领会作风建设月的精神实质。作风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于党的建设始终,体现在党的建设各个方面。开展“四比四看”作风建设月的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有针对性地解决党员干部纪律作风中的突出问题,不断找差距、正作风,为推进县域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证。二要落实好作风建设月各项要求。要始终把党员干部的纪律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对照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查摆问题、整改落实等规定动作,确保开展作风建设月方向不偏离、目标不落空、动作不走样、实现比看提升。三要以作风建设月为契机推动工作创新发展。统战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紧谋划“十四五”开局统战重点工作,着力在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强化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凝聚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推动工作创新。

会议还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郑毅要求,要要充分认识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性,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统战理论方针政策,认真抓好《条例》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统战意识,深入研究统战工作,创新统战工作,形成统战工作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