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汉阴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到民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唐成明、郭骏发布时间:2020-12-11 11:37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12月9日,由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长国带队到各基层商(协)会开展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走访调研民营企业,县委统战部、县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和宣讲。

在调研中,李长国来到汉阴县惠联工贸有限公司,县电子商务运营中心,秦邦书画有限公司等企业,每到一处,详细了解当前企业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情况、全年的生产经营、企业家思想状况以及企业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希望企业克服重重困难,顺应市场需求变化和顾客追求个性化发展趋势,持续加大创新创业力度,整合各类资源,不断提升文化软实力,强化内涵建设,加强企业间相互合作,着力提升企业人才的培养质量,推进发展共赢。


随后在县商贸联合商会会议室举办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李部长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部分作了深入浅出的宣讲辅导。并要求各商协会组织和企业家们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到“五要”。一要不断学习,更新管理方式,特别是要认真学习研究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握政策走向,深刻洞悉新经济发展趋势和规律,推动企业在新发展格局中实现高质量发展。二要守住诚信底线,守法经营,稳定发展。三要履行责任,持续投身万企帮万村、乡村振兴、社会公益事业,强化品牌意识,开拓创新,激发民营经济发展新动能,为乡村振兴战略打下坚实基础。五要弘扬企业家精神,致力办好一流企业,勇担社会责任,展现当代民营企业家的担当和风采,为汉阴非公经济“两个健康”作出更大贡献。

汉阴商贸联合商会、汉阴湖北商会、汉阴美食协会、汉阴电子商务协会负责人和部分企业家参加了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