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安康市政协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文明礼仪” 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1-13 14:21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为了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学习现代文明礼仪知识,进一步提升机关工作人员文明素养,11月13日上午,安康市政协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传承文明礼仪”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市政协和市工商联干部职工参加活动。


    讲“礼”重“仪”是中华民族世代相传的优良传统,源远流长的礼仪文化是先人留给我们的一笔丰厚遗产。活动通过短片《“礼”究竟是什么》向大家展示了“礼”的渊源和发展,说明了礼仪对于个人修养、社会和睦、民族复兴乃至国家昌盛的重要性。


    活动邀请了市委党校副教授廖白平为大家讲述文明礼仪知识,讲座围绕礼仪知识概述、个人礼仪素养、公务交往礼仪和公务位次礼仪等方面开展,向大家详细讲述常用礼仪学中的言谈举止以及着装礼仪、电话礼仪、握手礼仪、名片礼仪、行进礼仪、乘车礼仪等内容,为机关干部在行为规范、文明礼仪上提供了依据和遵循。

    全体干部职工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学得透彻,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受益匪浅,今后将增强礼仪观念,积极落实在行动上,带头做文明礼仪的先行者、践行者,不断提升自身道德素质和职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