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陈有随做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专题辅导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6 16:22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促进我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和民营经济人士健康成长,近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有随在市委党校为我市商协会负责人和民营经济人士做了题为“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提升民营经济统战工作质效”的专题辅导报告。

        陈有随从什么是“两个健康”、为什么要促进“两个健康”、如何促进我市民营经济“两个健康”三个方面进行了讲授。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党和政府对发展民营经济十分重视,民营经济从小到大,深刻影响着中国改革开放的进程,使我国经济长期保持快速增长,让整个经济、社会充满活力。他强调,民营经济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经济基础,民营经济人士是 我们“自己人”,始终是党长期执政必须团结和依靠的重要力量,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大政方针。在全面分析我市民营经济发展现状、存在问题和主要做法后,他要求,统战系统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意见》精神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高度重视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充分发挥工商联和商会的作用,加快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建设高素质的民营经济代表人士队伍,全面贯彻落实“信任、团结、服务、引导、教育”的十字方针,助推我市的营商环境持续优化提升。

        大家在学习后表示,通过此次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民营经济的发展历程、重要地位,更加坚定了发展信心。今后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争做爱国敬业、守法经营、创业创新、回报社会的典范,为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