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建会 团结立会 服务兴会 改革强会

孟平出席安康市“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26 07:54 文章来源: 字体大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服务和法治保障,10月23日,市检察院、市工商联共同组织开展“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孟平出席并讲话。

       会议由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孝友主持。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罗善斌通报了检察机关职能以及今年以来立足检察职能,积极防控疫情、保障复工复产,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方面的工作情况,以及去年“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企业家代表所提建议的落实情况,用丰富的数据和案例让大家直观了解到市检察院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市工商联所属商协会15名民营企业家代表对市检察院的业务、党建、文化建设,特别是检察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建议检察机关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拓宽宣传渠道,密切检企联系,加强法治教育等,帮助民营企业提升法治意识和维权水平。

       孟平在充分肯定市检察院保障民营企业合法权益、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方面所做的工作成绩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担当作为,促进安康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受疫情影响,我市前三季度经济增速在全省靠后,民营企业要担负起社会责任,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确保全市经济健康稳定发展。二要加强学法,坚守守法经营底线。企业家要带头学法,牢固树立法治意识,提升依法治企水平,养成遇事用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良好习惯。三要强化协作,全力维护民营企业发展。各职能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平等、公正地对待民营企业;工商联要发挥好桥梁、纽带和助手作用,充分利用好法律维权服务中心这一平台,多角度、全方面为民营企业服好务,让民营企业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生产经营中去。

     会前,与会民营企业家们参观了市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检察文化长廊以及改革开放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四十周年展览馆。